冬天作文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冬季的来临,人们都换上了厚重的棉衣,隔离了寒冷的风霜。冬季的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死寂”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惫……
那年冬天,我种的君子兰早在两个月前就病态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没了绿色,成了一堆枯枝。我伤心极了,几个月的心血就这样化作了泡影。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没有把它立即丢掉,也没有把它从花盆里马上移走,是什么样就什么样,没再去管它。
就这样,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过,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头就涌出阵阵悲哀和无奈。现在想起,仍能感觉那冬的漫长。
第二年开春后,我痛下决心要将那枯枝除掉,腾出花盆种吊兰。于是,我用一个小铲子扒开土,准备将其连根拔走。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我刚用铲子插入干厚的泥土,扒了两下,就听到一阵清脆的破裂声,随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细一看,被泥土层层包裹着的,浓密得如太白胡须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兰的根,它不但没有坏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现在,它已经茂盛到充满了整个花盆,宛如一只只龙爪紧紧地贴在瓷花盆里,难怪一碰就碎。
看到这里,我赶紧将乱麻般的根须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种下。结果一个月后,每个花盆都发出了君子兰可爱的小芽。对于这一幕,我不得不惊叹。在整个冬季的酝酿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长,而且枝繁叶茂。我简直被这种冬季中的奇迹折服了。这种折服是全身心的,从眼中到心里,我不得不由衷感叹它顽强的生命力。
仔细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弃新生的机会是多么愚蠢。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绝了所有新生带来的欣喜和希望。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暂时的“死寂”是为让我们更加真切的体味生命,体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对春的向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后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时,也一样可以向往春天,可以获得更大的新生与希望。生命的神奇叫我们不得不敬畏,那我们就更应该拿出勇气和行动,要像那茎叶枯萎的君子兰,在春光照耀大地时,你就会有西伯利亚蝴蝶般的美丽,然后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鲜艳明亮的你。
只要心中充满希望,你就可以穿越冬季,穿越严寒,就可以享受春日阳光的温暖!
我爱你,冬天。因为你是纯洁的象征,因为你是一串美丽的童话精灵咚,咚,咚咚,是谁在敲打我的窗户?我抬起头,哇!是雪精灵。瞧,她穿了一身洁白的舞裙,踮着脚尖,正随着风翩翩起舞。...
悄悄地,悄悄地,冬天来了。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不知什么时候起,树木小草已经枯萎了;不知什么时候起,我感受到了冬天的沉寂,萧条,当然也有它那不同寻常的美——梅花。梅花,则是冬天的名信片。
今天早上,我拉开窗帘一看,哇,下雪了。我开心极了,终于又可以玩儿雪了!只见大雪飘飘扬扬,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柳絮,似鹅毛,似梨花,洁白轻盈,美丽极了。
在忙碌或者平淡的生活中,总有冬天,总有夏天。不知道所有人对冬天和夏天的喜恶,也许有的人喜欢夏日的火热,有的人喜欢冬日的寒凛!而我情有独钟那火热的夏日,更加追忆那夏日中无尽的幸福!
今天真难得,下起了这么大的雪。不知谁嘟哝了一句,放眼窗外,果然,那轻柔的雪花纷纷扬扬地散落在这座繁忙的城市。由于上学时间不能玩雪,怕有安全隐患。
在北方,冬天很美很美。由古至今,就有很多赞美冬景的诗文。如老舍笔下的《济南的冬天》有一种妩媚之美;毛泽东笔下的《沁园春雪》有一种壮丽之美;唐朝岑参吟出的着名诗句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有一种仙境之美一提起北方的冬天...
你是每年的终结者又是每年的创造者你虽然表面冷冷的你内心却柔情似水冬天啊!有谁想过你虽然是冰冷的但却给人们无限欢乐无限生机在此我诚心的祝福你幸福快乐五年级:曾思诗...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金色的季节。在这欢快的季节有谁会不欢乐,又有谁会不幸福,但冬天也无以伦比,在冬天,银硕硕的白雪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崭新的白地毯,白莹莹的雪花如同一个个漫天飞舞的小精灵,在蓝幽幽的天空中欢快地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