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某天和一位已经成为父亲的朋友聊天,那次我们聊得的是他的孩子。从他对他孩子的爱之中,我领悟了很多,至少领悟了当男人成为父亲时对孩子那种特别的关爱。这样的领悟让我对我的父亲,我也能理解他对我的不一般的爱。
他只有一个小女孩,在重男轻女思想还根深蒂固地存在的时候,他已经对他的小女孩宠爱有加了。他说“每天的繁忙工作以后,至少在心底还有一份牵挂,总是希望知道家里的小不点怎样了。那种感觉比牵挂妻子还要强烈。结了婚以后,对妻子的热情已经没有恋爱时候来地热烈了。毕竟生活是很现实的,没有了婚前的山盟海誓,没有了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有的是生活的烦琐,有的是对家庭的责任。女儿的出生让我感觉到了做父亲的伟大。”
他说:“我看着妻子的肚皮一天天的鼓胀,到女儿落地,面对着她有种很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还没有等她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急切地盼望着她的来临。虽然已经知道我得到的会是一个女孩,可是我还是很兴奋。毕竟那是我的女儿啊。还是女孩好,比较乖巧,比男孩容易调教,而且她的嘴巴又甜,真是可爱极了。”
说这话的时候看到了他那种为自己家孩子自豪的神情。连眼角绽放的都是幸福的光彩。一位父亲的光彩。
他说“你别不相信,有些男人啊,就算是妻子也不一定能管得住他的,但是孩子就能制约得了。”我听了乐得哈哈笑。他还真是一脸严肃地对我说“真的。孩子就是我的克星。好多陋习都得为她而改变。想当初,我和妻子结婚的时候,我抽烟抽得可猛啦,但是有孩子以后我就不敢抽了。为孩子着想嘛,毕竟是我的孩子,我可不想她因为吸我的二手烟而变傻子啊。想当年,我妻子还拽得很呢,拼命地逼我戒烟,我还是没舍得放下来。没想到这个小不点就可以让我彻底地为她放弃了我抽烟的习惯。”我望着这个父亲级的人物,我相信他说的是真的。因为我的父亲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的父亲,在他还没有成为父亲的时候,他也是个抽烟喝酒都很猛的人,自从有了我以后,父亲的陋习一项一项地改了过来。说起来,父亲的戒烟还有我不小的功劳呢。记得那个时候,为了父亲的身体,母亲是硬性规定父亲不许吸烟。但是父亲那会的烟瘾很大,常常是背着母亲偷偷地吸上几口,而我通常就是父亲的小跟班,父亲去到哪里就把我的带到哪里。去叔叔家的时候,叔叔给父亲递上的烟,父亲总会客气一番,说正在戒烟,实在是推不掉的也偷偷地看看我的意思,我经常是很主动地帮爸爸推却。“叔叔,妈妈说了,为了爸爸的身体着想,他不能吸烟。”后来大家都知道我们家有一个小跟班在监视着父亲的戒烟行动。更妙的是,每回看到父亲偷偷地背着母亲吸上几口解烟瘾的时候,我在父亲面前不露声色,但是转过身就立刻去向母亲告密去了。在我和母亲的帮助下,父亲终于把烟给戒掉了,这个好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所以我们家到现在还是个干净的无烟区。
“女儿可乖巧了。虽然每天回到家的时候都累得要命,但是还是要看看我的心肝宝贝,她每天都会等我回来,让我亲亲才肯休息。每天到点了还没有回家,她的电话就会催过来了。她会嗲嗲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哦。爸爸工作辛苦了,回来我帮你捶捶背’她的嘴巴甜得要命,而且还特会哄人开心,让人很特别的喜爱。每次出差在外,惦记最多的也是她,心里就希望她会过得好好的,会健康愉快地成长。”
“男人真不容易啊,当儿子,当女婿,当丈夫,当父亲怪累的。惟独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当父亲。看着女儿的出生,看着她的长大。总想把所有的爱都分给她,总想好好地保护她。她才是我一辈子最大的收获”
他抓抓自己的头,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不知道以后她长大了,要出嫁的时候我是否舍得呢?我养了那么大的女儿以后说要出嫁就出嫁了,我这个做父亲的是最舍不得的了。”说完我们都笑了。
我才明白,为什么父亲一直都那么呵护我,为什么给我的爱是那么的多。当一个男人成为父亲的时候,他心里的不仅仅是一份单纯的责任,的也许就是对孩子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的爱和关心了。
母爱与父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与父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一个人的思想与担子可以决定出他的背影,有的背影高大挺直,如男子汉一般;有的背影却深沉得像无边的黑夜,让人分辨不出。父亲的背影是怎么样呢?在我印象里,他的背影从来都是高大,挺直,坚强中透露着柔情,风吹雨打都不倒,如屹立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