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
雷锋的精神永存我心
在三月的季节里,在这柳絮萌发新芽中,在这万物苏醒时。一个伟大的精神照亮我们、引领我们,那个人就是雷锋。这种精神便是“雷锋精神”。提到雷锋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你对雷锋的精神一定会了解也可能会铭记吧!
每当听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时我们便会提起雷锋,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他的故事却永远注入我们心中。
雷锋的人生虽然很短暂,但是他的那种乐于奉献,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精神依旧传颂至今。雷锋虽走,但精神永存一直传到现在,可见人们对雷锋的怀念,对雷锋的敬爱。
雷锋一生做过好事无数,但是他在做好事的时候从不留名。他有一句话说:“人做一次好事简单,可一直做下去就难了”。也许这句话说的普通,但是这句话反映出了人们的心,也可以看出雷锋的人品,雷锋有一句话“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是的,雷锋所说的这句话字虽然不长,但是每一个字都可以看出他忠于党,献身为民、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思想和行为。
雷锋,人虽走但精神还在;
雷锋,人虽走但灵魂还在;
雷锋,人虽走但故事还在。
雷锋,一个永驻我们心中的名字。我们不光要铭记雷锋,我们更要学习雷锋的不怕吃苦、认真、乐于奉献、忠于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精神,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学习雷锋精神
虽然雷锋叔叔已经死去,但是雷锋叔叔的精神并没有死去!
这天我和几个同学吃好饭从饭堂出来,看见几个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手里拿着几个塑料袋,在捡拾校园里的垃圾!没过几天,我们校园里的“小雷锋”越来越多了!高年级的同学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抬水;操场上有了垃圾,许多同学主动去捡。小同学抬着重重的本子,寸步难行,高年级的同学过去帮忙......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这天我和奶奶坐车,车里挤得满满的。突然,一位老奶奶挤上车了,一位坐在座位上的阿姨看见了,忙站起来,说:“大娘,你坐,我下一站就下车了。”老奶奶经不住劝,坐上那位阿姨的座位了。可是那位阿姨到了下一站并没有下车!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有一天放学,外面下了很大的雨,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没有带伞。他冒着大雨往家跑,突然,邻居家带伞的大哥哥,喊住了他,说:“你跟我一起走吧。”他说:“谢谢你。”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不管是谁,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高尚雷锋精神,由此可见,雷锋精神不是高不可攀,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雷锋叔叔用一生的精力给了人们幸福、美满的生活!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同学们,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开心的,所以让我们学习雷锋叔叔,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个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的“小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永远在我们身边
雷锋的一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他许许多多的故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他的伟大,在战友家里遭受灾害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全部的工资寄到战友家里,去帮助他们摆脱受灾后的困难生活,还有他不断地帮助老人做一些体力活,还帮助小学生们涉水过桥,让他们能按时上课学习和辅导后进的同学。他爱学习,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座右铭。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些平凡而动人的事情。
我知道,雷锋叔叔已经从我们身边离去,但是他那种持续长久的助人为乐精神还在我们身边,比如,我们班的胡天扬同学,看见有同学摔倒就跑过去把他扶起来,还比如,我们学校的老师个个都很爱护同学们,耐心认真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再比如,我们小区的张闾陵同学,拾到东西马上交给保安叔叔,特别是在公交车上,我看见许多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其实这些好人好事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
雷锋叔叔是做好事的一生,是助人为乐的一生,是一位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的人,他把人们认为琐碎的小事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人生的目标,用行动来体现热爱党、热爱祖国。雷锋就是用最大的热情做出了最平凡的事业。
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把他的目标作为我的目标,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长大后一定要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为社会做出极大的贡献,让雷锋叔叔的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虽说雷锋叔叔已经离开我们了,但雷锋叔叔的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