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作文 篇3
这年农历七月初七,夜幕降临时,良心他们象往年一样,早早地躲在葡萄架下,看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时的情景,听相思的情话。大家屏声静气,生怕弄出声响吓着牛郎织女倾诉衷肠。等到夜半,大家在迷糊之中终于听到了鹊桥上传来的情话,可这回听到的不是恩爱缠绵,而是一声声凄楚的叹息。随后,良心他们弄懂了叹息背后的话语,那意思是说今年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节那天,天狗会出来吃月亮,今后就没有月光了,牛郎织女就不能在夜里来鹊桥相会了,因为桥下是条流淌的银河,怎么办呢?不久良心他们在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中听到了要救月亮,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在世上找一颗最好的人心一一良心,献给天狗。只有让天狗吃下良心后,月亮才会有救。良心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了便大声问道:"牛郎哥哥织女姐姐!请问怎么才能献良心呢?"牛郎织女见良心态度诚恳,不仅没责怪,反而告知方法:"在八月十五月上中天时,掏出良心抛向月亮就行。”末了,还特意叮嘱:"那失去良心的人得马上杀掉,否则会祸国殃民的。"
良心为救月亮,已下定决心献身,并召集说服大家在八月十五这天月上中天时,将他的心挖出来拋月亮,并当即将他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