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文
今年暑假,随学校的夏令营来到美国俄勒冈州,我和同学们分别住在不同的美国人家里,与他们共同生活了3周。在短短的时间里,美国人和他们的家庭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住的美国人家,全家六口人,爸爸姓Tapasa,还有他的太太和四个女儿,最大的11岁,最小的是才三个月的婴儿。
男主人是一位身材高大魁梧的美式橄榄球教练,长得好酷,好像美国电影明星。女主人性格奔放、和蔼可亲,她是一位小学教师,我们都叫她妈咪。平时,女主人料理家务和照料孩子。虽然她十分忙碌,但却好像永远没有烦恼,总是非常快乐的样子。她的快乐心情,感染着全家人!
一天,女主人开车接我们回家,刚下了车,大女儿就慌慌张张地跑出来:“噢,对不起,我把饭煮糊了!好难闻的味道啊……”
妈咪眯细眼睛对我们说:“你们可真幸运,今天将吃到从未品尝过的美味!”又转过身对女儿说,“噢,宝贝,没关系,这样的经历真是太少了,不是吗?”
晚上,我们也会帮助妈咪一起做饭。有一次,一只飞虫落在锅盖上,我平时最怕虫子,立刻尖叫起来:“救命!虫,虫子……”妈咪不慌不忙地走过来,轻轻捏起虫子,认真地看了看,对我眨眨眼说:“亲爱的,你吓着我们的Sunny小姐了,很不礼貌。今天我们很忙,不能陪你玩,你到外面去找伙伴们一起玩吧。”她边说边打开后门,让虫子飞了出去,又对它做了个飞吻的手势,“多可爱的小虫子,可惜来的不是时候,我们没空陪它玩。”
在家里,经常可以看到女主人Joana和他的丈夫亲吻婴儿,他们之间也很亲热,毫不忌讳我们,在我们的面前拥抱或接吻,如同电影里的亲密情人,常常使我像在看“电影”一样产生错觉。
美国的孩子也不像我们中国孩子那样,每天被学习压得心情沉重和疲倦,他们是那么健康、那么活泼、那么快乐,真的从心里羡慕他们。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背一首英文诗,我抄写下来回家死记硬背,但怎么也背不下来,心里又急又气,二女儿Sai跑过来拉住我的手说:“给你看一样东西!”她把我拽进房间,笑眯眯地拿出几张图画给我:“我把诗的内容按顺序画了出来,你看着图背就会容易多了。”我看到纸上画着狮子、奶牛、小乌等等,每幅画对着一句诗,非常形象,那英文生涩的诗立刻在我眼前活跃起来。我比别的同学早背会了,很感激Sai,她不仅帮助我背会了英文诗,更让我明白学习要动脑筋,不要死记硬背,这样效率高,学习才有趣。
美国学校的老师们与中国的老师也不一样。我到学校的第一天,被分到Connie老师的班里。第一节课,Connie老师就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她不仅介绍了自己,还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成员,包括几位哥哥姐姐和他们的孩子。同时,让我们随意向她提问她的爱好、兴趣、愿望,甚至爱吃什么,都非常愉快地告诉我们,我们马上便了解她,并且喜欢她了。
平时上课,很多美国孩子从不叫她“老师”,也不叫“Miss Connie”等尊称,都是叫她的名字。我们也跟着这么叫,这并不是不尊重她,反而从心里爱戴她。我非常欣赏,觉得这样和老师更亲近。
虽然我的英语说得不是很好,但在上课时,从不感到紧张和害怕。Connie很幽默,她会给每个同学机会,让我们随意发挥想象力尽情地说,总是鼓励我们,赞扬我们。有一次Connie让我们设想自己的农场并发表演说,大家兴奋地抢着说,轮到一个中国女孩子,她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很害羞,也不说话。这时,其他中国同学就用英文或中文七嘴八舌地催促她上台讲,而美国同学却说:“不要逼她!”“不愿意说就不要勉强她嘛!”Connie笑眯眯地问她:“要上来吗?”女孩害羞地摇摇头,Connie就说“那就请下一位。”个别中国同学还在议论,Connie把手指放在嘴边:“嘘,听着,不然这位农场主不开心,你就不能从他的农场中得到奶牛了。”
在Connie的课上,我们可以尽兴地说,大胆地说,不会担心自己说错,即使说错了,Connie也会说:“噢,这也许是一种新的提案!”或者说:“不坏嘛!”如果回答得好,她总会兴奋地、甚至夸张地表扬:“噢!太棒了!你真了不起!”
在我们班演出时,我们唱英文歌,背英文诗,还是出了小错误,但是,Connie高兴地拥抱这个,亲吻那个,开心得像个孩子:“你可真棒!”“我爱死你们了!”“真不愧是我的学生,真聪明!”“噢,真让我陶醉!”
开始我想,美国老师的要求比中国老师的低吗?不,这是他们的乐观和宽容,是对学生的爱和鼓励。希望中国老师们也多给我们一些信任和鼓舞,多给我们一些宽容,我们从心里希望自己是最好、最棒,我们真的很努力。
在美国的三周那么短暂,我没有感到过寂寞和孤单,不仅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还增长了见识,尤其是美国人的开朗、幽默、豪爽、热情、直率的性格,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至今,我仍十分怀念美国妈咪和她的全家,还有Connie老师和我的美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