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糟糕,太阳的正中央破了一个洞。那是个圆圆的、足足有拳头那么大的洞!
如果我不说你一定不知道,这个洞和我有关。
今天早晨,在上学的路上,我边走边捡起一块小石子随手往天上一扔。只听“啪”一声,太阳的肚子就被打出了一个洞。如果是个黄豆大小的洞就好了,那样人们也不会注意。现在可好,那是个拳头大的洞,一眼就被发现了。
“不得了了,太阳破了个洞,难怪我觉得有阵阵冷风吹来呢!”有人大喊起来。
“太可怕了,太阳破了个洞,它一定会慢慢裂开,碎成一片一片的!”有人大叫着。
我一声都不敢吭,生怕被人们发现这个天大的祸是我闯的。但是,我是个敢作敢当的孩子,做了错事当然要面对。遇到现在这种突发状况,我才不像大人们那样尖叫、抱怨、发愁、恐慌呢,补好那个洞才是最重要的事。于是,我最先想到了消防员,要知道,他们有长长的云梯。
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后,消防员们很快就开着威风的红色消防车赶到了。
“哪儿着火了?”消防员拍拍消防车的红色大肚子,自信地说,“交给我们吧!”
我指了指天空,说:“是太阳,太阳破了一个洞。”
“太阳?”所有消防员都仰起头看天,然后说,“还好我们有云梯。”
长长的云梯架了起来,它伸到大树旁,伸到路灯那儿,伸到有二十层楼高的半空中。人们鼓起掌来,好像已经把太阳补好了似的。“咯吱——咯吱——”突然,云梯不动了。
我真失望啊,消防员的云梯竟然不够长。
“不是叫‘云梯吗,怎么会够不着白云呢?”我纳闷地问。
消防员们挠挠头,为难地说:“抱歉,小朋友,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头一次遇到,因此没有准备那么长的云梯。”
“那就不该叫它‘云梯!”我噘起了嘴。
围观的人们也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叫‘矮梯吧!”“我看应该叫‘长不高梯。”
不知道是不是人们的议论声激发了云梯的斗志,在嘈杂声中,又传来“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次云梯发出的声音大得出奇,好像是用尽全身力气发出来的。
我惊讶地看到,云梯竟然用尽力气向上伸脖子。它伸啊伸,真的伸到白云那里了!
大家再次鼓起了掌,这次的掌声是送给云梯的,大家都为它感到骄傲!
云梯已经伸到太阳跟前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消防员们又慌了手脚,他们从来没有补过太阳啊!
“我们可以救火,可以帮助小猫下树,可以摘下挂在高处的风筝……”消防员为难地说,“可是补洞……就像是补袜子上的洞、裤子上的洞,这不都是女士们擅长做的事吗?”
补袜子上的洞?这可提醒了我。要说补洞,应该找裁缝啊,裁缝一定能补得好。
消防员觉得我的主意非常棒,就开着红色的消防车接来了我们市手艺最好的裁缝。
裁縫不负众望,爬到云梯的顶端,在太阳上认真地缝起来,很快就补好了太阳中央的洞。可惜,人们还没来得及欢呼,裁缝也还没爬下云梯,补洞的线就被太阳烧断了。
“看来,需要用硬的东西给太阳补洞!”裁缝说完,找来了牙医。要知道,牙医补牙齿上的洞可是一把好手。
牙医叮叮当当几下就补好了太阳上的洞,但是他还没来得及擦汗,云梯下的人们就喊开了。
“那块白白的东西影响了太阳的美观!”
“太阳变得不透气了!”
牙医没办法,找来了园丁。在美观这件事上,园丁比牙医做得好。
听说要补太阳,园丁兴致勃勃地赶来了。
园丁撒下可以快速生长的草的种子,第一次在太阳上种出了草坪,这让他兴奋无比。他把草坪修剪得圆圆的,正好遮住太阳中央的那个洞。
好景不长,这种能够快速生长的草可不那么安分,它们在太阳表面“嗖嗖嗖”蔓延开来,很快就把整个太阳覆盖了。
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太阳!在这个本来就冷飕飕的秋天,透过草坪照射下来的绿色阳光并不温暖,而是清凉无比。
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人们,我立起衣领,暗暗地想:如果现在是夏天多好啊,坏事就变成好事了。可惜现在是秋天啊,冬天也快到了。
面对眼前这个绿色的太阳,园丁努力地修剪太阳上的草坪,可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草坪疯狂生长。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从来不在太阳上种花草了,它们简直无法无天!”园丁恼火地把太阳上的草统统连根拔起,气呼呼地带着它们爬下了云梯。
“园丁罢工了,这可怎么办?”
“还有什么能人来补太阳啊?”人们焦急地大喊大叫。
看到这么多人都想不出补太阳的办法,我也急得团团转。
就在这时,几个同学向我走了过来,问我要不要跟他们结伴去学校。要知道,再不抓紧时间赶到学校,就要迟到了。
我只能偷偷告诉他们关于太阳肚子上那个洞的事,我可不想做了错事就一走了之。
“不就是补一个洞吗,太简单了!”比我还淘气的大壮弯腰抓起了一团泥巴,用力朝太阳扔去。
只听“吧唧”一声,这团泥巴不偏不倚黏在太阳中央的洞里。
人们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太阳已经把泥巴烤干了。那团泥巴被烤得金黄金黄的,和太阳一个颜色。
就这样,太阳上的那个洞补好了,我和同学们开开心心地去上学了!
今天的事情让我明白,好多看起来比考试还难的事,用最简单的方法反而能轻松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