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时光匆匆,恍然如梦,往昔生活的影子逐渐模糊,那群朋友却不曾从我心上离开。我细数着岁月的痕迹,念着她们带给我温暖的记忆。一朵友谊的花在时间的浇灌下开得绚烂无比。任岁月斑驳,此情依然如初。------题记
【一】感谢那是你们,路过我的青春
初二那时,我被分到了快班,搬进新的寝室,面对陌生的面孔,不善交往的我有些失落。当我看见她们,便不再觉得孤独。其实我们小学的同学,我们的交情也就是见面相互问好而已,在新的环境里即使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也会变得熟悉。有些缘分,在曾经错过了,到最后上天还是会弥补给你的,就像我们三个。
能受到老师关注的永远只有两类学生,一类是名列前茅,另一类是调皮捣蛋,我们是成绩中等、行为规范的乖学生,自然不能得到老师的青睐,我们像街头没人拾回的流浪猫那样自卑。三个人的孤单聚在一起就是一群人的狂欢,我们常常谈论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却笑到断肠。
一个天气晴朗的中午,我们吃过午饭回宿舍睡午觉时,不知谈论了什么,我们如同打了鸡血般兴奋,笑声传遍了校园每个角落。路过的老师闻声而来,猛敲了几下我们宿舍的门,见屋内的笑声依旧,他一脚踹开了紧闭的门,沉浸在兴奋中的我们才知大事不妙,一瞬间笑容凝在脸上,像极了僵尸。那个老师罚我们去跑操场,顶着似火的焦阳跑了几圈他把我们叫到跟前训话,我因和他顶嘴,差点挨了耳光,是你们一个在旁边劝说,一个挡住了他即将要落在我脸的手,我才幸免于难,我心里暗自许诺要把你们当成一辈子好朋友。初三时,我们之间因为一些小事冷战了半个学期,那段时间我每天活像热锅里的鱼,深受煎熬,心里早就原谅了对方,却因为一个叫面子的东西让我们拉不下脸道歉,幸好,我们重归于,没有让误会成为彼此一生的遗憾。原来真的有这样一种友情,它的带来的痛苦不输于爱情。
我们是一群追梦的孩子,在梦想的路上奔跑着,但愿未来,我们都能活称自己心中的模样。此刻,你们不在我身边,我还记得那些年一起走过的青春,愿你们有一个属于绚丽多彩的人生。
【二】感谢那是你们,陪我做梦的日子
高二分分科时,我们分进了同一个班级,住进了同一间宿舍,我们六个人中每两个人的名字都有一个相同的谐音字,有些事冥冥之中注定的。你们是唯一给我过生日的朋友,那次生日,蛋糕虽然小,但却是我吃过最大最甜的蛋糕,蜡烛虽然不明亮,却照亮了我的青春。每到星期天,去街上买回一大包瓜子,然后我们四仰八叉的坐在床上边吃边说老师同学的八卦,我们笑得比花儿还灿烂,像一群不谙世事的小孩。现在的我时常惦念那时的我们,怎会活得那般洒脱。
高三是拼时间,拼毅力的阶段,为了圆十几年苦读的大学梦,我每天早出晚归,除了在教室你们根本见不着我人影。深夜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热水壶里总有洗脚的热水,柜子里有留给我的好吃的,你们做了家人会做的事。班主任下午偶尔到班里视察,有时我在宿舍打理个人卫生,总是催你们看时间,我自己因为着急也没把事情做好。你们分工帮我洗衣服,找书……,你们开笑说“你考上了大学,有我们一半的功劳”,今时今日,我并不否认这句话。
毕业时,我们都没有哭,只是沉默,人生聚散是常事,不需要眼泪来告别,所有想说未能说出口的话都交给了这两年的相处的点点滴滴。临别前我们作了一个约定,十年以后,我们带着各自的家人去远方旅行。如今,我们在天崖海角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为那个约定努力着。我在脑海中勾勒我们十年以后重逢的画面,心里充满了期待。
一路走来,许多人闯进我们的生活,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记,被或多或少的人铭记。我忘了岁月的尖酸刻薄,却没能忘记你们。人海茫茫,能与你们相识、相知,是生活给我的恩赐。时光的流逝或许会搁浅记忆,可它不能稀释友谊的浓度。那些朋友是降临我生命中的天使,感谢你们在我最美的年华出现,脚下的路还很长,未来的风雨更多,我将不忘初心,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