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作文
自由,一个充满快乐,充满幸福的词。有多少的人向往这种生活,向往自由。自由,它代表着我们的喜怒哀乐,代表着人生中的坎坎坷坷。自由可谓是人的灵魂。
从小我就渴望自由,渴望着家长的放手。可是,从小到大家长从来都不给自由的空间我,他们会时时刻刻“盯”着我,我似乎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小时候,家人以还小的理由不让我出去玩,整天呆在家里。每当我想逃出时总有一股巨大的力量阻拦着我,顿时我渴望自由。
当我渐渐长大的时候,有了好伙伴,她们时常叫我出去玩,但是几乎每一次我都无法用任何理由征得妈妈的同意。久而久之,我和她们就慢慢地疏远了。
我非常渴望自由。我讨厌别人管着我、束缚着我。这种渴望在一天一天地增加,可是家人却一天比一天管得严。很多时候我觉得非常难受,快窒息了。
我真的非常渴望自由,我也能理解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梦想。但是他们应该给我们一些自由,放开我们的手,让我们自己去闯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只有真正的放手,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成长起来。
你们以为把孩子关在家里,孩子们就会收心认真学习吗?你们真是大错特错。你们越是这样我们就越渴望自由,觉得在这里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想逃出去,远离这里。就算你们这么做真的让孩子成龙成凤了,孩子就会开心吗?我们总是说童年是最快乐的。可是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不这么觉得,整天被学习压得差点窒息。
我渴望我的自由,假如我拥有了它,我要变成一只鹰,在蔚蓝的天空上飞翔,去世界最高、最远的地方,去完成我的梦;在风雨中,我会傲然飞翔,尽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做最好的自己。
家长们,放心吧,放开孩子的手,我们长大了,遇到挫折已不会再哭泣,跌倒了会笑着站起来。我们渴望自由,渴望我们自己的青春,让我们自己面对生活,自己选择吧!
你们只有真正地放手了,我才会成凤,才不会怕遇到困难和挫折,哪怕是掉下了万谷深渊,我也不会惧怕不会气馁不会跌倒,我会再一步一步地爬到最高的地方。
你们放心吧!没有你们的搀扶我也会磕磕碰碰地向前走去。
自由
窗外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一群和我同龄的人正在愉快的玩耍。抬头看看那高高的练习题,再想想老妈那威严的脸,我只好把“想玩的心”一点点拉了回来。
从小学到初中,我从未见过书桌的练习题有“缺席”,从来都是那么安份地躺在桌上。而且当一批“下岗”了,别一批又接着“上岗”了。“?浚∥业墓?挝?裁蠢鲜亲霾煌昴兀课?耍?一刮弈喂?N姨?鹜房纯丛斗剑?肓似鹄础?
暑假到了。我很高兴。辛苦了一个学期,这会该轻松了。于是我约了一群同学,想痛痛快快地玩一下。为了让妈妈高兴我还把家里的家务都做完了。果然,老妈回来一看,笑眯眯的。我在心里窃笑。
“妈,我想出去和同学玩,行吗?”
“行啊”妈头也不抬地说。
这么顺利?正当我疑惑,老妈从袋里抽出2本练习册,“做完就可以出去玩了。”老妈淡淡地说。我一听头都大了,说:“妈,我后天就要出去了,还怎么写?回来再写,行吗?”“不行!”妈妈搁下了两个字,毫无商量的余地。
接下来的时间我半步都不敢出房间,马不停啼地奋笔疾书,生怕落下一点点就不能按时过关。妈妈见了,说:“这样才对嘛!都是个初中生了,不能像小学生那样了。初中比的是速度,你速度一慢就会被别人比下去了,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追了……”老妈还在用小学的话来说,我只好一边写题,一边点头。妈妈忽然停了下来,说:“你有没有在听?”我连忙说:“有有有。”最后即使我努力,还是不能按时过关。只好看着别人去玩,我非常失望。
从小开始,妈妈就怕我输在起跑线上,送我去上各式各样的补习班。周末我就是一只困在笼中的鸟儿,被人装着送去各式各样的补习班里去,心里充满了无奈,回家后,刚想下去玩,又有一堆堆美其名曰“精神粮食”的东西等着我来消化。我的周末就这样没有了,我能快乐吗?每一次当我看到同龄人在游戏、玩耍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悲伤与羡慕,因为这是可望不可即的。
妈妈,我很渴望自由、快乐,能象天空的小鸟那样自由飞行。但是这可能被人冠上“坏孩子”的名声;如果我想做一个好孩子,必须乖乖在家做练习。嗳,真难呵!
“咔”的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妈妈回来了,我甩一甩头,又与习题展开了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