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做什么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的尝试,不论结局是成功还是失败,第一次的喜悦都会让我们终生难忘。
平常都是吃妈妈做的美味可口的菜肴,有一天晚上,正好妈妈不在家,我突然大发奇想,决定自己下一回厨,体验一下做菜的新鲜感。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条洗干净了的鱼,拿起刀,学着妈妈平时做鱼的样子在鱼的身上切了几下,以保证可以入味。切好之后,我把煤气开起来,把锅放在火上加热,然后把油倒进锅里,再把鱼放了下去,煎了许久之后,鱼肉都有些枯黄了,我再把蘑菇粉和盐撒在鱼肉上面,然后翻了一下,加一点水,盖上锅盖,过了几分钟,整个厨房香气四溢,我把鱼盛了了上来,然后,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鱼。虽然有点咸,但我还是吃得非常高兴。
第一次炒菜,感觉真好,我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