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6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去买菜、第一次独自睡觉、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学轮滑等等。可是,它们都比不上我第一次做菜有趣。
每当我看到爸爸和妈妈做菜时挥毫的动作,闻到菜的香气扑鼻,尝到美味可口的菜肴时,我是多么渴望自己也能做一道菜啊!可是爸爸妈妈根本就不让我做,怕我烫伤,怕我伤到手。我也无可奈何,只好眼睁睁地待在一旁看着。记得有一次中午,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可是,爸爸妈妈又要加班。我想:为何不乘这个机会自己来炒菜呢!反正爸爸妈妈都还没有回家,看看还有谁能阻止我这个“绝密计划”。哈哈哈哈!
于是,我开始思索着:该做什么菜好呢?是做西红柿炒蛋、鱼香肉丝、银鱼炒蛋还是什么呢?最后我决定做西红柿炒蛋。之所以选择西红柿炒蛋,是因为它对于我这种“菜鸟厨师”级别的人来说不仅容易操作而且营养丰富。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和西红柿。因为以前听妈妈说过西红柿的表皮上有残留的农药,食用时最好先把皮去掉,所以我先在西红柿上划了几道口子,再把西红柿放进热水里,把鸡蛋打碎,放进碗里,将鸡蛋搅均匀之后,小心翼翼地从热水里把西红柿拿出来,轻而易举地撕掉了皮。接着,我把煤气打开,在锅内放入菜油,把打好的蛋液倒进锅中,再把西红柿切开,倒进锅中,用铲子翻炒,过了两三分钟后,一盘西红柿炒蛋就出炉了。正巧,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到我做的菜又惊又喜,他们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学会的,爸爸肚子已经饿了,飞快地走过来拿起筷子,夹起一口就往嘴里塞。这盘西红柿毕竟是刚出炉的,非常的烫,这下可把爸爸的舌头给烫着了,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妈妈也走了过来,夹起菜先吹了吹,再放进嘴里尝了尝,觉得非常好吃,还不停地夸我做菜的手艺真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第一次炒菜不仅让我觉得很有趣,而且还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都学不到的生活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