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2
今天一回到家,看到妈妈正在厨房忙着做饭、炒菜,我便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我要学做西红柿炒鸡蛋。”妈妈说:“好吧,我教你。”
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先把鸡蛋在碗沿儿上磕破打在碗里,然后把鸡蛋搅拌均匀。接着,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小块。再把火点燃,等锅里的水烧干了,我加入一些油。油开始冒姻了,我把鸡蛋汁倒进去,只听见“嗤啦”一声,鸡蛋汁在锅里蹦跳着开了花,我连忙用铲子翻动,渐渐地鸡蛋发了黄,结成了块。于是我把煎熟的鸡蛋盛放在盘中,又往锅里到了一些油,等油熟了,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使劲翻炒,妈妈让我赶快放盐,几个来回,红红的汁水出来了,妈妈让我把鸡蛋放进去搅拌均匀,再盛出来。
端上桌的西红柿炒鸡蛋,红中嵌黄,真是好看;闻一闻,口水随即溢出来了。看着爸爸妈妈津津有味地品着我做的菜,听着爸爸说:“第一次就做成这样,不错!不错!”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