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7
大家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洗碗等等。当然我也不例外,有许多个第一次,可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我第一次炒菜。
那个第一次是在20xx年10月31日,那天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我心里想给爸爸妈妈做一顿晚餐,就当是给爸爸妈妈的礼物吧!就这样定了。我来到菜市场,买炒菜时需要用的菜。我知道 :爸爸喜欢吃西红柿炒蛋,所以买了一些鸡蛋和西红柿;妈妈喜欢吃炒白菜,所以买了一些白菜;然后又买了一些辣椒准备炒肉。
回到家,我准备开始炒菜了,我穿上妈妈炒菜时的围裙,炒菜行动正式开始了。首先,先炒西红柿炒蛋。我洗干净西红柿,然后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把鸡蛋壳敲破,让蛋黄和蛋清流入碗中 ,然后用筷子开始搅拌,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好后,我把鸡蛋和西红柿倒入锅中,然后开始炒了起来,不一会儿西红柿炒蛋做好了。我又开始做第二道菜了,这道菜可比西红柿炒蛋好做多了,我洗好了白 菜,然后切好,放入锅中炒起来,没过多久,炒白菜也做好了。就剩最后一道菜了,我洗好辣椒和肉,再把它切好,又放放锅中,便又刷刷地炒起来,最后第三道菜也完成了,我又煮了一些米饭。最终 ,一顿晚餐做好了。
我把三道菜摆好,又端上米饭,等爸爸妈妈回来。爸爸妈妈一班回来以后,发现我给他们做了一顿晚餐,十分高兴。妈妈尝了尝白菜。对我说:“小宝贝呀!你在这白菜里放了盐吗?”我一拍脑门 ,笑着对妈妈说:“对不起,忙糊涂了,忘了放盐。”这时爸爸妈妈都哈哈大笑起来。
那个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虽然我的菜有点小失误。这真是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第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