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从小喜欢画画和写字,在我还不认识字的时候,我就会用我手中的笔把我喜欢的字和画画下来。那时候在我眼里字也就是画了。嘻嘻。我把西游记连环画都用碳素笔画了下来,我坐在小椅子上,看着自己裤子上的娃娃怎么是脚朝上,头朝地呢?真是纳闷,于是我低下头一边看,一边画,终于把这个娃娃倒了过来,呵呵。上幼儿园中班时我就进了园里的画画班开始跟老师正式学习画画了。
后来我发现妈妈经常在写毛笔字,所以我也想试试。7岁时,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将我送到了书法班。当时老师还风趣地对我说:“小朋友,是不是还离不开奶瓶啊?”由于我当时很小,又不认识字,也不会做笔记,倒墨汁、洗毛笔、等一系列事情我都不能独立完成,所以妈妈每节课都要陪我一起学习。开始我对书法特感兴趣,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就在我刚学了几个月的时候,市里举办了“群艺杯”第七届城区学生春联书法现场大赛。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没想到我还获了个三等奖呢!(奖品是一小闹钟,现在还在我的桌子上摆放着。)此次获奖使我更加热爱书法。
毕竟那时我还很小,面对那些大部分自己不认识的字感到很是枯燥乏味,多亏了妈妈每天和我比赛,一起练,一起写,看我实在不想写的时候,妈妈会对我说:“宝贝,给妈妈留几个空格,让妈妈写几个字,看看我们娘俩谁的字可以让老师打上红圈。”每当我听到这样的话,我便会使出浑身解数,认认真真地写几个漂亮的字,然后给妈妈留一两个空格,生怕自己输给妈妈。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上学了,作业也越来越多,加之书法和绘画也经常参加一些比赛,而且这两项比赛常常会挤在一起,这样一来写作品就成了我的一大负担。每写一副作品需要用去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为在上宣纸写和平时不一样,写作品时,妈妈要帮我调好墨,然后计算好写多少字,需要叠多少格,设计落款等等,写的时候宣纸上要保持干净,生怕溅上一点墨汁,只要写错一个字或者丢掉一个字就意味着这副作品废了,所以写作品的时候我和妈妈都特别重视。写字时妈妈怕我找不到中心,弄了一套大小不等的小瓶盖,我每写一个字,妈妈都要在叠好的格子里扣一个圆圈(落款用小瓶盖一个一个挨着盖是个很不错的办法哦),然后妈妈念一个字,我就写一个字,生怕写错了,越写到最后越是紧张,真怕有一点闪失就会使自己的作品前功尽弃了。
记得那次要准备写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的时,我写的是苏东坡的念奴娇赤壁怀古,这可是整整一百个字啊,当时我要完成这副作品需要三个多小时,当我写到“卷起千堆雪时”,把“堆”字写在了“千”字的前面,我的天哪!我还得重头再来一次,我欲哭无泪啊。我们母子俩无助地相互看着,我一拿起笔手就一直抖个不停,以至于不能重新完成这副作品。那天我们母子俩都哭了。我不相信事实,怎么会这样?我呆呆的看着那两字,浑身无力地坐在椅子上。此时,我想到了放弃,但是,我不能就这样失败。于是,我再次鼓起信心准备完成作品,可刚到书桌前便打起了退堂鼓,就这样反反复复几次,都没有动笔。妈妈见状,鼓励我说:“孩子,你每写一个字,每前进一步,便离落款近一点,也就是离完成作品更近一些,不要数字有多少,写一个就少一个,只要认真写好每一个字,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尝试着做,没想到效果很好,99个、98个、97个…..我信心大增,用时不到三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这幅作品
几天后,我终于完成了这副作品并参加了比赛(这幅作品在国家教育部举办的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中荣获书法类一等奖)当我拿到一等奖证书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知道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正含义!”
到现在我已经取得了书法最高级10级,绘画5级。由于书画考级都是同一个时间,所以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同时准备两项比赛,所以绘画去年第一次考,考下了5级和书法10级同时拿下。
书画给我带来了自信与勇气,不论在什么样的场合之下,我都不会怯场。我自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