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秘密花园》
记录内容:词语、词语感悟、语段或者句子、语段或者句子感悟。
词语:
劈荆斩刺毕恭毕敬精神十足娇生惯养
无理取闹活蹦乱跳坐以待毙心直口快
津津有味难以置信哭笑不得默不作声
安然无恙整整齐齐阴暗湿冷狼吞虎咽
稀稀疏疏孤苦伶仃闪闪发亮滔滔不绝
孤独无助
评价:
这些词语都是描写人物和景物的四字词语。把这些四字词语放进文章里,一定会使文章变得生动形象。
句子:
雨水打湿了玻璃窗,使得窗内变得阴暗湿冷,这让本来就蜷缩在座椅上的玛丽深深地怀念起印度的阳光。她默默合上眼睛,希望在梦中重回那片充满灿烂阳光的土地。
评价:
这一句话表现了玛丽非常的想念家乡的阳光同时也表现了玛丽对家乡的思念。
她走上小路,东转西转来到了果园的尽头,在这里她发现了一只胸脯鲜红的小鸟儿站在一棵树梢的细枝上,正唱着冬天的颂歌。
评价:
这一段话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让文章变得生动想象。
早晨的印度,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金碧辉煌,充满勃勃生机。一切似乎都是朝气蓬勃的,绿树、红花、小动物,还有忙碌的人们。但是,没有人知道,在这满是生机的景象背后,一场灾难正悄悄降临。
评价:
这段话将印度早晨的美丽充分的体现了出来了,但是读到了“一场灾难正悄悄降临。”时我很想知道,下面发生了什么?
天空一片蔚蓝,像一泓秀美无底的湖水,在高高在蓝天上浮动着洁白的云朵,再也不是那幽暗的紫蓝色。
评价:
在这一段中描写了天空的景色,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