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作文
从小到大,身边很多人都会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学校会举办经典名著阅读活动。在家父母会给我们买一些课外的读物。可见阅读是多么重要啊!
阅读最好从小养成,比如小时候吵着闹着让父母给我们讲睡前小故事。热爱阅读的人会从身心散发出一种温柔、学识渊博的气息。和他们说话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读书读多了知识面就多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比如一群人在聊天,这群人里就我一个人不爱阅读,读的书少这样会没有共同语言,会说不上话,给我一种自卑的感觉。阅读可以丰富自己。就像我们中国古代诗词,我可以通过去阅读古诗词去了解古代中国文人是如何生活的,在无聊的时候是如何打发时间,是如何用几句话说尽自己身世愁苦的。
阅读对高中关系不大,这种说法是不对的。积累了一定的阅读量可以更快更好地去理解高考中的阅读题。阅读得多了读书的速度就上来了,一目十行这样可以大大减少阅题时间为答题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在阅读时可以提高大脑运转,当你看到一个情节时,你会想为什么会有?它的作用是什么?在日常生活阅读中,你就会有这样的思考习惯,那在高考就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了。阅读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若你热爱古诗文,去阅读它那在高考是非常有用的。万一你看过的古文它考了呢。哪怕没有考,要是有一样的字词要你翻译呢,你就可以把你阅读到的知识拿出来用了。所以阅读对高考不仅不是没有关系而且这关系还很大,因此可以看出阅读是多么重要啊!
对于那些学业过重顾不上名著阅读的同学,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床头放一本书,睡前当小故事看看。给自己定一个是看完一章还是看完几页的小目标。这样日积月累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把一本书看完了。虽然学业很忙,但阅读还是不能少的。哪怕一天只看十分钟,也要看看书,从书中也可以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
对于那些从小就没有阅读习惯的人来说,可以先试着阅读自己喜欢的书,例如我喜欢古代的文章可以去看有关这方面的文章来提升自己对阅读的习惯。再去读名著,这样有可能会更好一点。
阅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阅读的好处无数,所以养成阅读的习惯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