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作文
在今年的某一个星期天里,我过得特别的高兴。因为在那一个星期天里,我干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这件事让我难以忘怀,可以说是我生命当中一段美好的记忆。
那是在10月份的一个星期天里,在那一天。爸爸妈妈突然对我说:"儿子,咱们一起到你爷爷奶奶家去玩玩吧!就当做是我们一家团聚的时候,去那里感受田园风光的美好,去度一个小小的假期。"当我听到这一个消息后,我立马高兴了起来,因为这一个消息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勿忙。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超级大的惊喜,我是特别喜欢这一个惊喜。因此,当我知道我快要投身到这个美好的田园风光中去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内心的那一种活力快要爆发出来了,越想到自己快要到那里放飞我那自由的心情,我就越特别有劲。很快地,我们就开始了去爷爷奶奶家的路程,一路上我都是欣喜若狂,在这一段路程中,当妈妈跟我说要到爷爷奶奶家那里打栗子的时候,我把内心那一种隐藏了很久的兴奋的亢奋感已经快要爆出来,我觉得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啊!想来又是,到了这个时候,爷爷奶奶家的那些栗子都已经快成熟了,都应该是要多收获的时候。我还隐约记得我们上一次来来爷爷奶奶家打栗子的时候,离现在都已经快过了三年多了。所以一听到去爷爷奶奶家打栗子,我就想得格外的开心,打栗子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才会有这样如此不寻常的反应。我想着着,这个时候爷爷奶奶家的栗子都已经成熟了,那些满山遍野的栗子树都已经挂满了沉甸甸的栗子果实,相信人们都已经在开始在收栗子了,想到这一个画面,想到人们在劳动的那个画面,想到那些丰收的景象,我的内心更是开心透了。
坐了两个小时多的车,我们终于到了爷爷奶奶在家。一来到这里,我就感受到这里的空气特别的清新,而且也特别的充足,好像吸也吸不完一样,这让我不得不感慨田园风光的美好,当我还沉浸在吸收这清新而又充足的空气中时,爷爷已经向我走来,一看到年迈而又充满活力的爷爷,我便拉着爷爷的手,让爷爷带我去打栗子。就这样,我们就一起到山里去。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山里,到了山里,我们一会儿不说就动起手来,爸爸和爷爷分别拿了两枝又长又厚的竹竿上了树,当他们爬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他们就站稳了脚跟,然后坐在树杈上,拼命地摆动着那又长又厚的竹竿,把栗子一个一个地往下面打。不一会儿,树上那些高高挂起的栗子,就一个接着一个地往下掉下来,它们争先恐后地往下掉的场面,是多么的壮观,令我感到有点难以想象。这样壮观的场面,就像是从天而降的冰雹一样,以一种飞快地速度从树上落到地下,看看这些栗子如此强的气势,我连忙躲到一颗大大的树的后面,不让这些栗子砸到我,生怕这些粒子可以对我造成严重的伤害。我就一直躲在大树后边,看着树上的爸爸和爷爷,他们打得是多么的尽兴,这让我感到有点心动了,觉得爸爸和爷爷挥舞的动作是那么的潇洒自如,我看着看着,就从旁边拿起了一根竹竿,站在够得着栗子的地面上,然后就开始打起栗子来。原来打栗子是多么的好玩,只见我用强壮有力的手臂拼命地挥舞着手上的竹竿,树上的栗子马上就给我打下来。但是,当我打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就不想打了,因为我打了一会儿之后,便发现原来那些票子是那么难打的,我虽然打到了几个,但却没有掌控就打栗子的方法,有好几个我都没能打下来。爷爷看到这一状况,便对我大声地喊道:"孙子,打栗子是不能心急的,你只是刚刚开始打而已,不可能马上就能够学会这一门活儿,你要静下心来,才能把树上的票子一个又一个地统统打下来。"听了爷爷的教导,我便跟着爷爷的方法打了起来,爷爷教我的方法果然奏效,我静下心来,慢慢地打,果然,那些悬挂在树上的栗子一个又一个的被我打了下来,我就这样拼命的打拼。过了好一段时间,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们终于打完了,然后就在树下捡这些我们收获的成果,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终于捡完了,我们数了一数,这足足有五十多担的栗子,看着这些栗子,我就特别的高兴,因为这里边也有我的劳动成果,更重要的是我能够帮上忙,帮爷爷打了这么多的票子。
这一天过后,我们一家都过得特别的充足,爷爷还给了我一大包的栗子,让我把这一大包的栗子带回家中去享受,我不由得感慨道这是一个多么令我愉快的星期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