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长大后,发觉自己疯狂地爱上了那种古典音乐。没有歌词,只有旋律。清晨、午后、傍晚、夜晚、午夜……行云流水般飘渺。
乍一听,没什么特别;第二遍,有一种想说却欲言又止的感觉。那种感觉很清澈,很纯真,就像那古典音乐一样。远离了凡尘,上了天堂,好远,却很舒服……
流泪时,我爱听那种音乐,心如止水。塞着耳机,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不厌其烦。我听七弦琴,听笛子,听琵琶,听二胡,听箫……由于喜欢,便更加热衷于欣赏。渐渐地睡着,一觉醒来,关掉MP3,阳光般的心情又回来了。
不知何时起,我爱把古典音乐和古典时代的仕女联系在一起。那些女子,一个个身着长袍,行走江湖。无聊时,掏出乐器,奏上一曲。飞泻的长发随风飘扬,宽大的衣袖随着音符起起落落,白皙修长的手指在琴上弹跳……我发觉那种意境好美。没人打扰,拥有自己的世界,自己和音乐的世界。
如今,爱天马行空般幻想的我总在思考着弹每种乐器最合适的时间。
七弦琴,大概是在清晨吧!
空无一人的亭子里,不知何时坐着一个如水的女子。清澈的双眸洞察着每一个细节。一袭白色长袍,眉心点着桃花印记,手指上带着精致的戒指,,面前摆着一架七弦琴。手一起,一落,音符便飘了出来,串成一首没有歌词的古典音乐……起雾了,女子的身影若隐若现,随着音乐时缓时急,时低时高。她很投入,闭上双眸,静静地独自享受这诗一般的美好境界。
一曲终了,雾散了,小亭空了……
笛子,午后慢慢欣赏。
手持短笛,漫漫长路,在那女子脚下显得那么幽雅。她漫步至竹林,忧郁的眼神望着清脆的竹叶,一切都是如此云淡风轻。女子的浅绿色长袍与竹叶交相辉映。她慢慢将手中的笛靠近嘴边,一呼一吸之间,笛声跃起,空灵的竹林中弥漫着泥土的香味。女子会轻功,双脚轻轻一点,从这边的竹子飞至那边的竹子上。偶尔会有一两声鸟叫,与这笛声一样,很和谐,很清脆,很空灵。
女子的身影渐渐远去,笛声也一样……
琵琶,应该在傍晚。
江边,晚霞似火,满江红,身着红色长袍的女子,手持琵琶,头上插着简单的火红的发簪,耳垂上坠着红色的耳环。忽然,她慢慢抬起左手,按压着光滑的琴弦,右手则欢快的拨弦。琵琶的声音总会令人联想到江水,滴滴嗒嗒的,行云流水般,好听。和着江水,更有说不出的滋味。晚风吹,发丝随着音乐飘扬着。及地的发梢偶尔会沾上几滴清澈圣洁的江水,就像这古典音乐一样,透明、清醇。
最后的一个拨弦,女子的身影嘎然消失。
二胡,在夜晚静静聆听。
月光如水,倾泻在小泉上,伴着轻轻悄悄的流水声,波光粼粼。那女子端坐于石头上,左手持琴杆,右手拉琴弓。一袭华丽的蓝色长袍被月光照得如此神秘莫测,扑朔迷离。手腕上的刺青十分灰暗,即使不用袖角遮住也不显眼。左手一按弦,右手缓缓地出弓。奏出一曲流传千古的《二泉映月》,旋律如水声,流光溢彩,一气呵成。低音深沉古老,高音明亮欢快……
终结,依旧优美。
箫,月黑风高的午夜神曲。
没有一丝月光,没有一颗星辰。黑qq的午夜流露出阴森森的恐怖感。那女子的轻功炉火纯青,轻而易举地在空中翻越,潇潇洒洒地降落到屋顶。夜深人静,她从背后掏出箫,蓝黑色的长袍是外表冷淡,内心温暖的象征。闪亮的银片格外耀眼,女子发丝上点缀着一两个深蓝色的发饰,简单,又不缺乏美丽。白皙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箫上跳动。低沉的音乐仿佛在低低絮语,诉说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风拂过,长袍向着一个方向飘,柔软的发丝分散开来,女子倾国倾城。
第二个清晨,女子走了,箫声不见了……
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如此一日复一日地循环着。没有现实世界的嘈杂,没有现代音乐的不伦不类,没有人们对音乐庸俗的认识……多想如此!
曾听人家说过,古典音乐,是神圣高洁的使者,天堂的自由者诉说着它的情怀。
从此决定,MP3里专门收藏古典的,神圣的,清澈的,高洁的音乐。当删除了现代音乐的时候,我好轻松!仿佛回到了古典时代,只聆听古典音乐,不再想别的。